English

北京中小学将开信息技术课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静 我有话说

今时今日,“电脑”、“网络”、“IT产业”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。而仅就目前教育状况来看,一些学校虽已启动了计算机教学,但实际上真正通过计算机进行课堂学习的现象并不多见。步入新世纪,首都教育信息化势在必行。据悉,从今年起,北京所有中小学开设信息技术课,而2001年,信息技术课将成为全国中、小学生都要学习的一门“必修课”。

中国社会科学院专门研究中小学教育的杨老师说:“利用电脑网络随时学习科学知识,不仅是书本上的,还可以学到许多书本外的,扩大自己的知识面。电脑学习从娃娃抓起非常必要。”根据我国国情,2001年,我国所有的普通高级中学和城市初级中学必须开设信息技术课,2005年,城市小学和全国所有中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,2010年,信息技术在全国中小学普及。

汇文中学电教组老师说:“计算机作为一门课程,我校1985年就已开设,由开始的选修到后来的必修,通过十几年的教学实践发现,学生对用计算机学习兴趣浓厚,获取的知识的种类、数量也多。而且像地理等课程如能配以电脑教学,效果应该十分不错。它完全应当成为一门与英语、语文、数学地位同等重要的课程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